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得獎公告】亞東科大USR獎不完! 年終再奪高雄發明展金銀銅

亞東科技大學USR計畫【翻轉社區高齡復健患者及應用於醫療院所與遠距科技照護大行動】電子系師生團隊繼2023韓國發明展獲1金1特別獎2銅後,12月再披戰袍參加2023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,研發產能大爆發,再度拿下生醫、健康照護領域1金1銀1銅牌,USR計畫團隊的研發成果持續獲得國內外各大獎項殊榮的肯定。

 

生醫、健康照護領域:得獎參賽作品

⚡️金牌獎🥇:左右肢體同步復健系統

     指導老師:吳槐桂、王清松、陳暐迪   學生:張睿哲、董俊佑、陳毅愷、盧穎良   合作單位:台北榮民總醫院、亞東紀念醫院

⚡️銀牌獎🥈:生理健康偵測之藥物儲存裝置

     指導老師:吳槐桂   學生:何羿辰、黃登豐、林峻宇、潘惠瑄   合作單位:台北榮民總醫院、亞東紀念醫院

⚡️銅牌獎🥉:居家復健遠距管理系統

     指導老師:吳槐桂、王清松、陳暐迪   學生:陳建勳、邱俊憲、周郁欽、陳博鈺   合作單位:台北榮民總醫院、亞東紀念醫院

 

研發創新展實力,亞東USR鍍金、摘銀銅!亞東科技大學USR計畫在培育人才方面扮演重要角色,為國家培養極具競爭力的關鍵人才,讓其作品在國際發光發熱。在創新研發技術發展下,透過不斷佈局與培養人才以獲致新的競爭力,期望將研發成果貢獻及落實於臨床服務上,以醫療結合科技共同守護國人健康,展現在社會的效益擴散效果。

 

2023第10屆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於11月30日至12月2日舉行,共有400多件來自30個國家的發明品參賽。此次以三項生醫科技研發作品抱回大獎,電子系師生透過與台北榮總、亞東醫院醫師、物理治療師進行跨領域合作及實務諮詢,研發出適合國人的復健及醫療系統,為全民打造永續健康城市的願景。

瀏覽數: